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一)

本来想说文笔渣就不要糟蹋好梗了

但是好多人说想看,就写了

依旧是私设多如山


【1】

1.

羽还真怎么也想不到,一夕之间,云垂太子妃的头衔竟落到了他的头上。

他不过是雪家的庶子,因着母亲身份低微,甚至不能从雪姓。往日里他的那些哥哥姐姐们看着他的目光都带着点怜悯、不屑,而此时,他们的目光已全然化作了艳羡和妒忌。

麻雀一朝飞上枝头,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羽还真心底却无一丝欣喜。他此生最大的梦想就是拜机枢为师,为机关术奉献自己的一生。一旦嫁与人族太子,此生怕是再也无缘和机枢相见。

与雪家相隔不过一条街的易家,易家大小姐易茯苓也正在唉声叹气。她年方十七,生性活泼好动,整日里不是游山,便是玩水。易茯苓满心以为,她后半生的足迹将踏遍整个澜州大地,却在昨日听到了摄政王风刃赐婚羽皇风天逸和易家千金易茯苓的消息。

她平素在外面游玩的时候,也曾听到一些羽皇的传闻。听说那风天逸生性残暴,脾气更是阴晴不定,整日里就知道拿着鞭子抽人玩儿,看着别人痛苦,他就高兴。

“天哪”,易茯苓哀叹一声,“尺素,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尺素是一直与她形影不离的机关蝴蝶,平时最喜欢和她叽叽喳喳的吵嘴,现在却是一声不吭。

“看来你也没有办法。”易茯苓的满面愁容,俊俏的小脸儿都皱在了一起。

拒绝赐婚可是大罪,她再怎么任性,也不能拿整个易家的性命开玩笑。易茯苓无奈的趴在桌上,余光瞥见床上大红的喜服,暴躁得简直要跳起来。

2.

八月初八,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日子,无论两人多么的不情愿,也终是穿上了喜服,盖上了盖头,被人送进了花轿里。

两家送亲的排场颇大,一时将霜城的主街占的满满的,花轿后跟着的嫁妆从街头铺到了街尾,当真称得上是‘十里红妆’了。

两支送亲队伍被艳羡的目光目送着,一路敲敲打打出了城,行了半日,天气突然阴沉下来,不远处黑云翻滚,只怕不消半刻,便有一场大雨。

送亲的管事显然也知道大雨将至,只好让人加快速度,赶着下雨前进那寺庙躲躲雨。

众人也是幸运,前脚进了寺庙,后脚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丫鬟们扶着新娘子进了内室休息,其余众人都在外面歇脚。

易茯苓一进内室,就扯了盖头扶墙干呕起来,她方才被轿子颠了一路,现在是头晕脚软,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只是她一天都没吃东西,呕了半天也没呕出东西,正想叫丫鬟端碗水来漱漱口,就听见有人在耳边问:“你没事吧?”声音略带些软糯,倒是十分好听。

易茯苓抬头一看,原来是同行的新娘也掀了盖头,此时正关切的看着她。

“没事儿,”易茯苓摆摆手,又问他:“你叫什么呀?”

“我叫羽还真。”说完还冲她笑了一下,似是十分腼腆。

“我叫易茯苓。”

3.

两个人打开了话头,聊得十分投机。说起各自的亲事,也都有一种同病相怜之感。

“唉,人要是永远都不用成亲就好了。还真,你想嫁给太子吗?”

“我这辈子只想去羽族找到机枢前辈,拜他为师。”

“我也不想嫁给羽皇,听说他可坏了。像我这样的美少女,应该遇到一个行侠仗义的高人,怎么能和坏蛋成亲呢。”

“要是我能和苓姐姐换一下便好了,听说太子虽然体弱多病,但是性情温柔,你要是嫁过去,他一定会对你好的。”

“那可不行,那个羽皇这么暴力,万一他欺负你怎么办。”

“要是能去羽族找到机枢前辈,吃再多苦我也不怕。”

易茯苓突然蹦起来,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羽还真被她吓了一跳,不解的问道:“苓姐姐,你怎么了?”

易茯苓现在根本听不进羽还真的话,她在思考换新娘的可行性,思来想去了好一会儿,最后竟觉得这是一个两全齐美的办法。

“还真,”她按住了羽还真的肩膀,显得十分兴奋,“我们换吧。”

“换?换什么?”

“你去羽族,我去人族,这样你就能找到你的机枢前辈。”易茯苓越说越激动,“你说太子体弱多病,根本管不住我,说不定我还是能继续过以前的日子。”

听了易茯苓大胆的计划,羽还真虽有些犹豫,但易茯苓热切的目光和对机枢前辈的仰慕最终压倒了那最后一丝犹豫,他还是点了点头。

4.

下了小半个时辰的雨终于停了,丫鬟们进来扶着新娘进了花轿,只是谁也不知道,盖头下的新娘早已变作了另一个人。送亲队伍重新出发,很快分道扬镳,一队继续往前,云垂皇宫已隐隐约约可见,而另一队则向右拐,他们的目的地,是南羽都。


评论(36)

热度(8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