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二)

5.

羽族皇宫。

祁阳宫早已修缮一新,新进的宫女个个乖巧伶俐,里面的摆设陈列无一不是精挑细选,只为迎接它的另一位主人。

送亲的队伍已到了宫门口,羽还真坐在轿子里,听那脚步声越来越近,最终停在了轿前,察觉到轿帘被人挑起,羽还真慢慢将手递了出去,很快,另一只宽大有力的手就握上了他的,一对新人在礼乐声中,牵着手缓缓步入了祁阳宫。

羽皇大婚,赐宴群臣。羽还真和风天逸行完礼之后,就被人扶回了寝宫。不同于前殿的喧闹,寝殿内倒是十分安静,他静静等了半夜,红烛已烧过了一大半,外面的丝竹声渐消,风天逸却始终未出现。

羽还真早已困倦不堪,不欲再等,正想挥退宫女,自行休息,就听到有人通报羽皇的近侍求见。

羽还真还盖着盖头,看不清那人的样貌,只能隐隐约约看见那人进门就朝他跪下来行了一礼,道:“启禀羽后,陛下命我传话给羽后。”他顿了顿,又接着道:“陛下说,近段时日事务繁杂,顾不上羽后,请羽后自己…好自为之。”说到后面语气已带上了些许同情。

6.

向从灵传完话,就看见坐在寝床上的羽后竟微微发起抖来,不知是感到了羞辱,还是气愤。

他在心中叹了口气,‘无论眼前的人多么优秀,只要他是风刃选中的,就必定不会是陛下的良配’。

羽后久久没有答话,他也很快识趣的退下了。

向从灵永远也想不到,刚刚羽后的失态,并非由于受到羞辱,而是过于兴奋。

羽还真听到那番话的时候,激动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风天逸讨厌,甚至是厌恶他,而且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出现在祁阳宫。这样的话,就算他逃出宫去,风天逸说不定也不会在意。

事不宜迟,他把宫女都打发走,很快换上了常服,从怀里摸出了一个小玻璃瓶。那是他姐姐雪飞霜在他出嫁之时送给他的天空草,只要小小一根,就可让人在短时间内健步如飞。他吃下那天空草,等药效发作,就往门外冲去,几乎是眨眼间,就到了祁阳宫外。

7.

出了祁阳宫,羽还真找了个山洞胡乱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就前往机枢所在的星辰阁。

星辰阁坐落于姑射山山麓,正门门禁森严,非星辰阁弟子不得入内。羽还真要想进星辰阁,只能从后面悬崖爬上去。

那道悬崖如刀削斧凿,寸草不生,并无一丝可攀附之物,羽还真将绳索抛上崖顶,借助绳子的力量,一点一点向上挪动。只是那崖顶边缘锋利,绳子又不够坚固,经反复摩擦,终是承受不住,断裂开来。

羽还真只来得及大叫一声,便狠狠摔倒了雪地上。饶是雪地厚实,羽还真还是被摔的不轻,一时间只能躺在地上不住的抽气。

“你是谁?竟敢擅入星辰阁禁地。”

羽还真警惕的回身,只见一个男子低头俯视着他,他面容俊美,衣着华贵,想必是星辰阁的什么大人物。他不由得紧张起来,道:“我叫羽还真,我…我不知道这是禁地,我只是想进星辰阁…。”

那男子正是风天逸,听闻此言,他像是听了什么笑话,“星辰阁向来只有正式弟子才能进入,你非星辰阁弟子,还擅闯禁地,待会等巡逻的弟子过来,倒是可以带你去星辰阁的禁室去逛一逛。”

听了这话,羽还真顾不上疼痛,站起来转身就要跑,跑了没几步,就见不远处已出现了几道人影,再往前跑只能是自投罗网。羽还真更加着急,恨不得山壁上能多出一个洞来让他穿过去。

风天逸见他急的团团转,不觉有趣,不紧不慢道:“我倒是可以帮你一把。”

“真的吗?!”羽还真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你要怎么….”话音未落,就被风天逸压在了山壁上,他还没反应过来,接着就被堵住了嘴唇。

“唔…你放…”羽还真拼命挣扎,奈何两只手都被死死扣住,丝毫动弹不得。

巡逻弟子很快赶到了这里,大声问道:“刚刚有没有看到有人过去?”

风天逸一手捂住了羽还真的嘴,佯怒道:“没看到我正忙着吗?”他位高权重,几个弟子不敢轻易得罪他,只好讪讪的走开了。

他们一走,羽还真就迅速推开了风天逸,只见他满脸通红,眼底尤带着水光,嘴唇更是被啃的红艳艳的,正狠狠的瞪着风天逸。

“怎么,我救了你,对着救命恩人连句谢谢都不说么?”

“你…”,羽还真本想骂他不要脸,可想到确实是他救了自己,便怎么也骂不出口了。过了半晌,他才生硬道:“谢谢。”

风天逸轻笑一声,道:“冲你这句话,我再告诉你件事,平民子弟想入星辰阁,无异于痴人说梦。不过…”他俯下身来拍拍羽还真的脸颊,“要是你求我一下,我就告诉你一条捷径。”

羽还真的表情霎时变得又委屈又无奈,看得风天逸简直要笑出声来,好一会儿才听他才不情愿道:“求你。”

风天逸心满意足的直起身,道:“过几天便是菁英会的入会考试,只要你进了菁英会,那不管是平民还是贵族,想要进入星辰阁就容易多了。”


评论(21)

热度(5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