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四)

11.

“拿着。”

羽还真抬头,一团蓝白相间的布料迎面飞了过来,他接过来一看,顿时瞪大了双眼,“星辰阁的弟子服?!我…我是星辰阁的弟子了?”

羽还真大喜过望,“多谢陛下!”

“别高兴的太早。我已向师父禀明,暂先予你星辰阁弟子之名,准你入星辰阁学习。今年的“逐镜花”大赛你若是表现出色,再封你为正式弟子。”

“这样我就已经很满足了。陛下请放心,我一定好好练习,到时候‘逐镜花’大赛上,定不辱陛下威名。”

“先别说这么多了,把衣服换上给我看看。”

“嗯!”

12.

羽还真感觉有点别扭,星辰阁的衣服什么都好,就是领口有点低,搞得他胸前空荡荡光秃秃的,总忍不住用手去挡一挡。

风天逸坐在桌前有一口没一口的喝水,见他出来,朝他招了招手,“过来。”

羽还真走到桌子边上,叫了一声,“陛下。”

风天逸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又道:“走近一点儿。”

羽还真向前走了一步。

“转过身去。”

羽还真依言转过去,背对着风天逸。突然感觉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锁骨。他低头一看,是片薄薄的锁片。

“这菁羽锁片是菁英会成员的标志,你现在已经是我菁英会的人了,自然也该有一个。”

那锁片链子的搭扣设计得颇有些复杂,风天逸摆弄了老半天才终于扣上,弄好又给他调了下位置,在他耳边压低声音道:“我对你好不好?”

羽还真摸着胸口的锁片拼命点头,“陛下对我很好,我很感激陛下。”

“那…你要怎么谢我?”

羽还真丝毫没有意识到两人现在姿势的暧昧,低下头想了一会儿,跑进内室从包袱里拿出了一个小物件儿举到风天逸面前。

“这个呀,叫青鸾,是我做的一只机关鸟。她可以传声,用来传递消息再好不过了。”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不过我学艺不精,她还不能飞很远。陛下要吗?”

风天逸接过来一看,很袖珍的一只鸟,却做得栩栩如生,看得出很费了些心思。

“你会机关术?”

“嗯,学过一些。”

“做的不错,本皇勉强收下了。”

看到自己做的东西被认可,羽还真既开心又兴奋,活像被表扬了的小孩子。

风天逸情不自禁的摸了摸他的头,“好了,让向从灵带你去练习吧。”

13.

羽还真在星辰阁呆了已近一个月。

菁英会的人完成了日常训练,正东一群西一堆的瘫在地上休息。

羽还真和向从灵坐在一起,提出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困惑,“向师兄,我来星辰阁这么久,怎么都没看到机枢前辈啊?”

“机枢?机枢前几个月已经去人族了啊,现在不在星辰阁内。”

“什么?!”羽还真猛地跳起来,见向从灵奇怪的看着他,又压低了声音问道:“那你知道机枢前辈什么时候会回来吗?”

“这我也不清楚,不过我听说,上次机枢前辈去人族,过了二十几年才回来呢。”

羽还真简直不能接受这样的打击,晚上和风天逸一起吃饭的时候也失魂落魄的。

风天逸把他爱吃的生切十二品推到他面前,问道:“怎么了?被人欺负了?”

羽还真把嘴里的饭食吞下去,“陛下,机枢前辈去人族已经好几个月了,您知道这件事吗?”

“知道啊。”

“知道你…”,羽还真本来想说知道你怎么能不告诉我呢,想了想还是把到嘴的话咽下去了,‘陛下已经帮了我这么多,我不该质问他的。’

风天逸却从他的未尽之言里听出了他的意思,“怎么,后悔了?想离开这里去找机枢?”

羽还真没注意风天逸现在的神色,只低着头恹恹道:“没有啊,留在星辰阁也很好。说不定机枢前辈过几天就回来了呢。”

“那他要是不回来呢,你也留在这?”他眼底隐隐带有一丝期待。

可惜羽还真丝毫未觉,“星辰阁弟子三年结业之后,我就可以去找机枢前辈了啊。”

“啪”风天逸把筷子一扔,羽还真被他吓了一跳,愣愣的看着他。

“本皇不想吃了!”风天逸说完站起身就往外走去,留下羽还真在原地。

羽还真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生气了,“难道是今天饭菜不好吃吗?”羽还真尝了一口,还是和往常一样啊。

14.

风天逸觉得自己有点生气,晚上躺在床上气得睡不着,折腾了半夜好不容易才睡了一会儿,醒来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本皇决定给羽还真这个蠢货一点惩罚。’

 

风天逸内心OS:一天到晚就知道机枢机枢,还想离开这里去找他,简直没把本皇放在眼里(本宝宝有小情绪了)


评论(27)

热度(4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