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五)

今天是过渡章,下一张真真暴露身份!

羽皇表示今天走的路都是套路,明天你就知道本皇的目的了。

15.

羽还真睡到半夜感觉地在震动,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见风天逸正穿戴整齐地坐在他自己的寝床上,一只脚正慢悠悠的从他的榻上收回去。

羽还真刚被人吵醒,说话还带点气音,“陛下,什么事啊?”

风天逸站起来,,“赶紧起来,带你去个地方。”

“哦哦。”羽还真手忙脚乱的从榻上起来,把衣服胡乱往身上一套,跟在风天逸后面出了门。

风天逸带他出了风烟渡,径自绕进了一条小道。夜风吹在身上有些凉,羽还真紧了紧衣服,四周环顾了一下,发现这地方陌生的很,不过星辰阁占地甚广,构造复杂,有什么他不了解的隐秘之所也很正常。

风天逸在前面走的很快,看样子似乎对这里很熟悉,羽还真小跑几步跟上他,“陛下,这大晚上的我们来这里做什么啊?”

“别说话,”风天逸脚步不停,“到了你自然知道。”

路不长,走过了几个拐角,就走到了尽头。

风天逸停下来,微微侧了下身子,露出了身后事物的一角。

只一眼,羽还真就认出了那环形物体,“星辰轮!”他跑上前,似是不敢相信的摸了摸,“真的是星辰轮。没想到我这辈子竟然有幸能看见它。”

“没错,这便是机枢最引以为豪的机关——星辰轮。”风天逸看了一眼正痴迷于眼前之物的羽还真,开口道:“羽还真,你可知我今天带你来看它的目的?”

“不管陛下有什么目的,能看见星辰轮我就死而无憾了。”

风天逸嗤笑一声,“只是看见算什么,你难道不想亲手打开它吗?”

羽还真终于抬头看了风天逸一眼,“陛下…你也太抬举我了,我怎么可能打得开机枢前辈的机关呢。”

“这世上的事,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你很有天分,想一想,你若真能打开这几十年来无一星辰阁弟子能打开的星辰轮,机枢说不定也会愿意见一见你这天才少年。”

羽还真明显被他的一番说辞打动了,“真…真的吗?”

风天逸缓缓勾起一个笑容,“是不是真的,那就要看你的本事了。”

16.

此后几日,羽还真一直埋首于研究星辰轮的打开方法,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风天逸也不去管他,向从灵进来的时候,他们二人一个捣鼓着一堆材料,另一个半躺在榻上闲闲的看书。

“主上…”,向从灵看了一眼不远处的羽还真,欲言又止。

风天逸把书一合,“说吧。”

“您让我们安排的东西都已经安排妥当了。”

“很好,让底下的人随时等候命令。”

“是,主上。”

“没事的话你先下去吧。”

“是!”向从灵行了个额礼,躬身告退。

17.

羽还真在机关上确实颇有天分,他做了个星辰轮小模型,每过几日就去星辰轮试上一次。说来也奇怪,那地方平时一个人也没有,他每次实验完,见无人打扰,就一个人在星辰轮面前摸索许久。

七天后。

羽还真紧张的看着星辰轮的轮回针慢慢转进了凹槽内,“咔”的一声,紧接着是机关内部的转动声,大约过了半刻钟,就见星辰轮面前的结界门缓缓打开了。

羽还真兴奋的欢呼一声,瞪大了眼睛看着那扇门。可还没等他高兴太久,就听见门内隐隐约约传来一声怒吼声,随即连大地都震颤起来,山坡上的碎石哗啦啦的往下掉。

他惊恐的看着门内出现了一个庞然大物,身形足有普通人的五六倍,巨大的脸上没有五官,只有一个圆圆的空洞,此时正不断把地上的小石块往里吸。

“不好。”羽还真意识到不对,转身就往外跑,还没跑出两步,迎头就撞上了听到动静前来的印池,后面跟了一大帮弟子。

印池看见羽还真,手指一伸,对身边的两个弟子道:“把他给我带下去关到禁室!其他人跟我走。”

18.

羽还真在禁室晕晕乎乎的跪了一个时辰后,才看见印池和郁非怒气冲冲的走进来,后面还跟着个风天逸。

“羽还真,你好大的胆子,竟敢私入禁地,擅自打开星辰轮。说!你故意把炎核机甲放出来有什么目的。”

羽还真知道自己犯下了大错,只能不停的磕头求饶,“印池师父,弟子知错了。弟子…弟子不知道那里是禁地,请师父饶了我这一回罢。”

“你还敢狡辩,明明你…”印池还未说完,风天逸帮腔道:“师父,羽还真入星辰阁时间不过一个多月,想来并不知道那结界门内关的是炎核机甲,况且羽还真生性胆小懦弱,弟子以为,他该是干不出这种大逆不道之事的。”

羽还真拼命点头,可风天逸的下一句话却如给他当头浇了一盆冷水,“只是他擅入禁地,放出炎核机甲,虽是无心之失,却险些酿成大错,按星辰阁的规矩,当逐出星辰阁。”

印池点点头,“天逸说的也有些道理。”他转过头来对羽还真道:“羽还真,你今日犯下大错,从今天起,除去你星辰阁弟子之名,逐出星辰阁。”

听风天逸的口气,他显然早就知晓禁地和炎核机甲一事,事情到了现在这个地步,羽还真如何还不明白自己是被风天逸摆了一道。可他却想不出风天逸陷害他的理由,也无力去指证他,只能不断哀求,“不要啊,师父,不要,师父,师父…”

只是不论他如何哀求,印池三个终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评论(6)

热度(3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