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八)

24.

白天风天逸处理政事,羽还真就到清风研究新到手的渊海天工。

到了中午,青鸾晃晃悠悠从门口飞进来,跳到工作台上啄啄台面,宝蓝的眼珠子滴溜溜的随着他的动作转,这是风天逸提醒他该回风烟渡了。

羽还真安抚性的摸摸她的头,“等我一下。”一边赶紧把最后一个零件与图纸上的比对了一下,总算觉得差不多了,才放心和青鸾出门去。

路上紧赶慢赶的,还是迟了一点,进了风烟渡就见风天逸又在那摆着他羽皇陛下的架子,满脸的不高兴。

羽还真讨好的唤他一声,“陛下。”他脸色才好看一点,嘴上还是道:“来晚了,晚上等着受罚。”

羽还真苦着脸,心里却不以为然,风天逸说的罚,左右不过是让羽还真替他沐浴,服侍他更衣之类的,这不是羽后应该做的吗。

两个人吃完了饭,没一会儿风天逸就被向从灵叫走了。羽还真难得不用被拉着和风天逸一起午休,脚步一转就朝风天逸书房去了。他书房藏书众多,其中不乏一些机枢前辈的孤本,或许渊海天工就藏在其中也未可知。

书房外两个守卫就是当时在清风院看守羽还真的那两个,瞧见羽还真朝这边来了,主动就把门给打开了。

羽还真进门直奔书架而去,走了一半却被书案上一个东西吸引了。

那是半只木甲翅膀的模型,用的正是山海之巅的枯木,质地轻盈,遇风能行。羽还真拿起来活动了一下,关节也做的灵活非常。只是整个模型若是全都用枯木,反倒太过轻薄,用来飞行必定撑不了太久。

“这难道是陛下做给自己的?”羽还真往书案上扫了一眼,果然看见一页渊海天工,写的恰巧就是这木甲翅膀。边上还放着一张纸,上面大概是风天逸自己描的图,还做了些批注。

羽还真心道风天逸若真要原封不动按这图纸做,非要从天上摔下来不可,心下一计较,把翅膀和渊海天工全收到怀里就往外走。

“诶,羽后….这….”守卫颇有些为难的看着他。

“大哥,我就借用一下,等晚上我就还给陛下的。”说完就一溜烟跑到院子,进了暗道去了。

两个守卫一个没拦住,只好等风天逸回来老老实实把过程说了一遍。

“拿了就拿了吧,以后也不用拦着他了。”

“是!”

只是没想到羽还真拿了这新一页渊海天工,到了晚上竟敢晚饭也不回来吃了。

风天逸左等右等也不见人影,憋了一肚子火,“向从灵,去把羽还真给我带回来!“

“是,陛下。”向从灵转身往外走,走了一步,又被叫住了。

风天逸站起身,“算了,我自己去吧。”

25.

风天逸带着怒气进的清风院,推开门见羽还真手里还拿着那木甲翅膀,眼睛却是闭着,青鸾在那工作台上一蹦一蹦的也没把他吵醒,心霎时就软了。

他轻轻把东西从羽还真手上拿下来,俯下身把他打横抱起来。

他一动,羽还真就醒了,迷迷瞪瞪的睁开眼,“陛下?”

风天逸把人略往上提了提,“你继续睡。”

羽还真困的很,听了这话,眼睛一闭又睡了过去,直到了风烟渡也没醒。

一觉睡了大半个时辰,羽还真是被饿醒的,揉着眼睛就冲饭桌走过去了。

风天逸给他打开盖子,“蠢货,累了不知道回来睡么。”

“我想早点帮陛下做好啊。”羽还真往嘴里塞了一块肉,“陛下是想用机械翅膀飞吗,可是陛下展翼礼半年以后就到了啊。”

“我想提前感受一下飞翔的感觉不行吗?”

“哦哦,明天我就能做好了,到时候给陛下送过来。”

“那个不急,”风天逸放下筷子,严肃道:“以后再在清风院不回来一次,渊海天工回收一页。”

羽还真马上紧张起来,连道:“下次再也不敢了,陛下。”

“你最好说到做到。”
26.

第二天,羽还真果然带着木甲翅膀来找风天逸。

两人找了一处隐蔽的悬崖,羽还真给风天逸小心穿戴好,“这是我第一次做,陛下飞的时候记得别飞高了,危险。”

风天逸习惯性捏捏他的脸颊,“你还不相信你自己吗?”

“我可不敢拿陛下的性命开玩笑。”羽还真转到风天逸身后又检查了一遍,“可以了,陛下。”

风天逸往后退了几步,他纵然信任羽还真,心中还是不免有些紧张,手紧紧捏住了拉环,助跑了几步,心道:“羽还真,我的性命可都交到你手上了。”

下一秒,腾空而起。

自知道自己天生没有翼孔,就算服下星流花粉也不能凝翼以后,风天逸无数次梦想过这一刻,整个澜州大地都在自己身下,就算没有翼孔又如何,我风天逸照样能成为南羽都唯一的主人。

他低头看了一眼站在悬崖边上的羽还真,不觉心里一动,想要转身向他飞去,此时却有阵狂风吹来,吹得他晃了几晃,身后有些轻微的木头断裂声,风天逸心中一紧,还没反应过来,人便已经直直的往下坠去。

“啪”,木甲翅膀碎了一地,风天逸挣扎着坐起来。

“陛下!”羽还真已从远处飞奔过来,“陛下没事吧?能站起来吗?”

“哼!”风天逸扭着头不理他,自顾自站起来往外走。

羽还真不敢多话,只好像个小媳妇似地眼巴巴的跟在他身后,风天逸走了一会儿,终于停下来,“还不过来扶着我。”

羽还真忙跑上前去,扶着风天逸手臂。

风天逸戳戳他额头,“真是要被你害死了。”

羽还真一脸愧疚,默默低着头,“是我太没用了。”


评论(7)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