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十)

还没写到虐,忍不住又甜了一章

大概连肉渣都不算吧

29.

二人同乘一座銮驾,却是一路无话。

羽还真是大约紧张,他有心留在风天逸身边,此刻进宫,便要谨言慎行,处处小心,因此闭着眼睛一言不发,只在内心默默模拟同风刃见面的场景,只求自己不可踏错一步。

风天逸却是由于兴奋,他的皇叔风刃摄政多年,且丝毫不掩饰他的狼子野心。以前他羽翼未丰,只得暂避风头,终年呆在风烟渡,暗中培植属于自己的势力。而此时距离他的展翼礼不足半年,一旦他凝出双翼,风刃便不得不遵从先皇遗诏,将那象征的权利的金羽令交到他手中。但他天生没有翼孔,展翼礼一到,他无法凝翼的秘密势必为整个羽族贵族所知晓,风刃在朝堂中的势力盘根错节,几个羽族世家对皇位也是虎视眈眈,他必须在展翼礼之前,除掉风刃,拿到金羽令。否则,那象征成年的展翼礼,便要成为他风天逸的葬身之所。他克制隐忍,苦心经营,为的就是成为一名真正的皇者。他是一个天生的领导者,心腹下属只待他一声令下,便合众人之力将他推上这成皇之路。如今,祁阳宫已近在眼前,踏进去,便如同是走出第一步,这怎能不令他兴奋激动。

只是不论风天逸内心如何惊涛骇浪,面上总是无波无澜。两人沉默对坐着,一个心不在焉,一个神情肃穆,看上去不似一双恩爱夫妻,而仿若一对怨偶。直到耳边隐隐传来写声乐丝竹之声,羽还真方才回过神,意识到祁阳宫就要到了,他抬头看向风天逸,大眼睛似蓝宝石里藏着一汪水,带着点惊惶不安,风天逸不由朝他安抚性的笑了笑,这条路虽艰难,但有他在身边,就觉得要好过许多。

风天逸这么想着,便觉銮驾一停。他打点精神,起身下了銮驾,又回身将羽还真扶了下来。

门口站了一排宫侍,低着头将二人迎进宣勤殿,边走还不停拿眼角偷觑羽还真,想来是羽还真大婚当日就逃出宫去,这偌大的皇宫,竟无一人见过他的模样,好奇罢了。

羽还真被那些目光打量的有些局促,不由侧了下身,躲在了风天逸背后。

风天逸眉头微微一皱,握住羽还真的手,将他拉至身侧,“堂堂羽后,自然要同我并肩站在一起,缩手缩脚的成何体统!”说完又抬头替他理了理头发,“自然一点,怕这些宫侍做什么。”

羽还真方抬起下巴,努力做出一副端庄大气模样随风天逸进了宣勤殿。

30.

宣勤殿内。

摄政王风刃端坐于首位,风花雪月四大家族分坐于下首。见羽皇进殿,竟无一人起身行礼。

风天逸对此似乎毫不在意,径自上前行了额礼,“皇叔。”

“快坐吧,都等着你。”

风天逸依言坐到风刃右侧。

风刃轻咳一声,端起酒杯道:“今日之宴,是为天逸接风洗尘,算是家宴,诸位不要拘束,请自便吧。”说完对风天逸道:“天逸,在座各位是你的臣子,又是你的长辈,日后你亲自掌政,少不了他们的辅助,理当敬他们一杯的。”

风天逸微微一笑,也端起酒杯,朗声道:“皇叔说的有理。本皇资历不足,日后定要仰仗各位,今日我同羽后一同敬各位一杯,来!”

羽还真虽不擅喝酒,此时也不得不配合风天逸站起身端起酒杯,各个大臣也纷纷起身,嘴里说些恭维话,饮尽了这杯酒。

之后便是各家各族为表忠心,你一句我一句的说些场面话,风天逸烦不胜烦,面上却不能做出丝毫不耐之色,只好陪着一杯接一杯的喝酒。

而羽还真之前从未饮过酒,方才喝得一杯萝羽酿如入口虽清淡,后劲却有些大,此时神智早已不甚清醒。

风天逸只觉袖子一紧,侧头一看,羽还真正扯着他的袖子,努力维持端坐的姿势。他正巴不得找个借口赶紧离开这,见状忙扭头朝风刃道:“皇叔,茯苓他不胜酒力,我先带她回去休息。”

风刃意味深长的瞧他一眼,“去吧。”

风天逸半搂起羽还真,又告了个罪,才带他出了宣勤殿。

31.

宣勤殿离祁阳宫路程不近,羽还真被冷风一吹,更觉得昏昏沉沉,到了祁阳宫门口,干脆连站着都不能了,只能扒在风天逸身上,风天逸只好把他一路抱进了寝殿。

寝殿的装扮仍与一个月前一模一样,连大红的帐子和被褥也未曾换掉。风天逸把人放在床上,替他解了外衫,挥退宫侍,用热水擦拭他的脸。

羽还真肉嘟嘟得脸上被酒气蒸起一点粉色,风天逸擦着擦着就觉得昨天晚上的火气似乎又冒上来,连忙不敢再看,转而擦起他的脖子和手臂。

擦完了身子,风天逸拉过一边的被子,刚要给他盖上,就发现羽还真睁开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明知道他醉了,风天逸还是下意识问了一句,“看我做什么?”

没想到羽还真还回答了,“你真好看…”

风天逸不觉挑了下眉,缓缓凑近了他:“那你喜欢我么?”

酒醉后的羽还真简直直白的可爱,他看着眼前风天逸放大的脸,一下勾住他的脖子亲了一口,“喜欢!”

风天逸的眼神瞬间变得危险起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羽还真似是不解他的话,扭头想了一下才道:“我喜欢陛下,我想一直呆在陛下身边。”他蓝汪汪的眼里满是一种纯真的倾慕,说出来的话却是那么勾人,将风天逸好不容易压下去的那点火苗轻易的点燃了……

羽还真半醉半醒间只觉得自己被风天逸猛地翻了个身,一只有力的手臂将他的双手压在头顶,另一只手在他背上游移,甚至碰到了他的那里…,但他却完全不想反抗,任身后的人将他完全占有,一次次的,直到他完全清醒过来。


评论(21)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