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十二)

34.

羽还真被风刃绑在了修罗柱已经两天了,这也意味着他已经两夜都没合过眼睛。

手上的血迹早已干涸,留下一道道褐色的痕迹包裹在伤口上,他努力的绷起身体,再一次尝试打开修罗柱的机关,却只是令伤口又一次裂开,血好像怎么也流不完似地,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

羽还真徒劳的垂下手,意识慢慢涣散起来,不远处跳动的烛光让他觉得更加困倦,他拼命的缩起身体,仿佛这样就能让自己更快入睡。

风刃带着人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正是这样一幅画面。

他微微笑了一下,朝裴钰道:“可以了。”

修罗柱本只是用来囚禁犯人的工具,后有位机关师在其内部置入两块寐罗石,虽不伤筋骨,却使犯人无法入睡,不出三天,便会使其筋疲力尽,思维混乱,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风刃瞧见羽还真的样子,便知道他已到了极限。

他慢慢走到羽还真面前,凑到他耳边道:“易茯苓在哪里?”

羽还真已经分不清来人是谁,只听到有人问他易茯苓,便下意识答道:“苓姐姐…她在…在云垂,在…太子宫。”

风刃满意的直起身,下令道:“放他下来吧。”

羽还真几乎是在被放下来的一瞬间,就陷入了沉睡。几个羽卫看着倒在地上的人不知该如何处理,又听风刃道:“找个人替他看看身上的伤,把人看好了。”说完就走出了牢房。

裴钰跟在风刃后面,“王爷。”

“说吧。”

“那真正的易茯苓在云垂皇宫,我们恐怕没那么容易把他带走。”

风刃略微思索了一会儿,“用易千机引她出宫,她不会不管他爹的。”他停下脚步,回头朝裴钰道:“三天之内,我要在祁阳宫看到易茯苓。”

“是!”

 

35.

风天逸醒来的时候闻到满屋子的药味儿,几个端着药的宫侍都是生面孔,他也不太在意,只当是有人犯了错,又填补了新的人进来。

“羽后呢?”他问。

几个人都低着头默不作声,风天逸狐疑的皱起眉,心底隐隐生起一股不安的感觉,正欲再问一遍,就听见风刃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她在这里。”

风天逸下意识抬头看向门外,风刃进了门,身后还跟着一个少女。

那少女十七八的年纪,穿一身粉色的衣裙,系着鹅黄的腰带,虽然脸色有些憔悴,也还称得上是明艳动人。

风刃将人往前一推,“天逸,你的羽后在这里。”

风天逸神色一凛,不动声色的退至床边,问道:“皇叔这是什么意思?”

风刃走到桌边坐下,慢悠悠的给自己到了一杯茶,道:“我说什么天逸你不明白吗?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才是易家的千金,南羽都的皇后,易茯苓。”

“羽还真在哪儿?”事到如今,风天逸不可能蠢到认为风刃还不知道羽还真的身份。

“从他敢假冒羽后的那一天起,就该明白今日的下场…..”他的话未说完,肩上就多了一把剑。

他拿着茶杯的手顿在了半空中,语气却还是不慌不忙的,“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风天逸慢慢从身后转到风刃身前,盯着风刃的眼睛道:“我很清楚。”他太了解风刃了,所以一刻也不能等。

眼看风刃的脖子上已有些微的血迹渗出,风天逸却迟迟得不到回答,他不禁把剑刃又往前送了一分。

“在地牢!羽后在地牢。”裴钰脱口而出,“陛下,您快放开王爷吧!”

风天逸看了他一眼,扔下剑转身就走。

裴钰冲到风刃身边,刚想叫人过去叫御医,却被风刃喊住了:“不要声张,你给我包扎一下就好。”

裴钰让人把在一旁看傻了的易茯苓带下去,又找了些纱布和药粉,给风刃的脖子上细细缠了一圈,用领子遮掩好。

“好了,王爷。”

风刃饮尽了最后一口茶,放下茶杯时,眉宇间已有了些忧色:“看见天逸刚才的样子了吗?”

不等裴钰回答,他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他爱上了羽还真。”

“在错误的时间,”他站起来走出了祁阳宫,“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好想快点结束这篇跳新坑啊,我已然爱上了秦法医,但是心理罪实在看不下去,不然还能拉个郎。

评论(19)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