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十四)

38.

自从上次风天逸从风刃那里回来,就变得越发忙碌起来,连带着向从灵和雨瞳木几人也经常不见踪影,倒是易茯苓时常趁风天逸不在跑到祁阳宫。风刃虽不限制她的自由,但是每次出门都会叫几个人跟着,易茯苓随性惯了,实在受不了一天到晚的有人盯着,干脆天天窝在祁阳宫陪羽还真,几个羽卫顾忌着羽还真的身份,好歹会收敛一点儿。

这天一大早,眼看着风天逸又带着几个人出了门,易茯苓才偷偷摸摸进了祁阳宫。

“还真!”

吓得羽还真一下站起来把手往身后藏了藏,抬眼一看是易茯苓才松了口气,把背着的手拿出来,开口叫道:“苓姐姐。”

易茯苓一屁股坐在羽还真面前,却发现桌案上摆了一堆大大小小的零件,竟连个可以放茶水的地方都没有,她侧身接过宫侍端上来的蜜酒,问道:”还真,你在干什么呢?“

”苓姐姐你看,”羽还真晃了晃他的右手,“我前几天想了好久,我在想能不能做出一个机关手套,如果做得好,说不定我的右手还是可以和以前一样呢。”

他的手还没好全,风天逸每天早上替他换好药,他见风天逸出去了才敢把纱布拆了,对着手研究他的机关手套。方才易茯苓进来喊他,他还以为风天逸又折返回来了,慌慌张张得被吓了一大跳。

左手到底不如右手灵活,他忙活了几天,才堪堪做好一个粗糙的模型。此刻他正低着头,仔仔细细的打磨手套的关节处,右手只能僵直的放在桌上,伤口肿胀着,结了厚厚的一层痂,整只手被药水泡的干巴巴的。易茯苓见了,心想此事因自己而起,不免心生愧疚,又思及自己被困于羽族皇宫,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出去,顿时心情低落,呆坐良久也不发一言。

羽还真除去接榫处的毛刺,涂上一层油脂,用手拨弄了几下,自觉已经十分灵便,他抬起头,想让易茯苓试试感觉,却见易茯苓神色木然,似是不太开心的样子。

“苓姐姐,“羽还真碰了碰易茯苓的手臂,”你怎么了?”

“啊?”易茯苓回过神,“还真。”她嗫嚅了一下,话没说出来,眼圈倒是红了。

羽还真立马慌了神,他站起来坐到易茯苓边上,“是不是风刃对你怎么样了?还是陛下,你过来的时候碰到陛下了?他打你了?还是....?“

"没有没有,我只是...."易茯苓擦了擦快要掉下来的眼泪,”我只是觉得对不起你,要不是我当初说要换个身份,你的手....你的手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

”我不怪你的,苓姐姐。“羽还真生性纯良,当然不会因为此时责怪易茯苓,他指了指桌上的机关手套,”你看,做好了这个,我的手就可以变好了,而且你也看到的,陛下对我很好。“

易茯苓吸吸鼻子,想到这些天风天逸照顾羽还真,确实是亲力亲为,无微不至,心情又稍稍好转,和羽还真谈笑起来。

说话间羽还真想起一事,便开口问道:”苓姐姐,你出了云垂皇宫这么多天,太子都没有来找你吗?“

”他才不会关心我呢。“说起这个,易茯苓眉间又浮上一丝郁郁之色。

”莫非这个太子对苓姐姐不好?“羽还真心中存疑,正欲开口再问,却见风刃从门口走了进来。

39.

羽还真站起来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对于伤害过自己的人,人总是本能的感到恐惧和防备。

裴钰上前一步,朝二人行了个额礼,道:“王爷有些事想要和羽后商量,请易姑娘先行回避。”

易茯苓有些担忧的朝羽还真看了一眼,“还真?”上次还真的手就是被风刃所伤,她担心风刃这次过来,也是不怀好意。

羽还真朝她笑了一笑,”苓姐姐先走吧,应该不会有事的。“

易茯苓犹豫了一下,和裴钰一起走了出去。”

40.

两个人面对面站了半晌,还是风刃先开的口,

”今天我来找你,是为了告诉你一件事。“

”恩?“羽还真疑惑的望向风刃,他慢慢的向羽还真走近,

“我知道你擅长机关术,”风刃从怀里掏出一张东西,“也知道天逸将《渊海天工》送给了你,可是这张东西,你一定没见过。”

那张东西羽还真太熟悉了,正是风天逸所赠《渊海天工》缺失的残页,当初羽还真以为是风天逸故意藏起来了没给他,没想到却是在风刃手里。

他接过来一看,“花神佩?难道这就是传说中......?“他抬头看向风刃。

”没错,这就是星流花神的信物,花神佩。“

”王爷今天跟我说的事,和花神佩有关吗?“羽还真有些不解,他一直以为花神佩只是传说之物,并不明白风刃为何会和他说起此物。

风刃坐下来,给自己倒了口水,开口道:“我今天所说之事,不仅和花神佩有关,也是和你,和天逸有关。”

见羽还真没有说话,他便继续说下去,“多年以前,我就已经寻得此佩。现如今星流花神觉醒,花神的阴阳两佩也已经寻到它们的主人。”

“是陛下?”

“是。”风刃抬起头“天逸就是阳佩的主人,但是很可惜,阴佩的主人不是你,而是易茯苓。”

羽还真这才明白为何当初风刃早就知道他不是真正的易茯苓,他看着风刃的神色,隐隐的感到了一丝不安,“王爷...想说什么?”

“只有阴阳两佩的主人,才是命中注定的爱人。也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结合,才能帮助天逸催生翼孔,你知道,羽族不会接受一个没有羽翼的皇帝。”

“你说什么?!陛下...陛下怎么会没有翼孔?”羽还真在心里拼命安慰自己,可脑海里却浮现出几个月前从风天逸房间里找到的半片木甲羽翼和那次在山顶的试飞。他张了张口,想要说出一些反驳的话,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离羽族的凝翼礼不足一月,如果他无法凝出双翼,你我都知道后果。我知道天逸...他很喜欢你。但是...“

风刃看着羽还真迅速褪去血色的脸,心中叹了一口气,眼前的少年单纯却聪慧,想必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拿出一个盒子,慢慢推到羽还真面前,”这里面是星辰阁的秘药,名为修罗丹,世人只知道它能改换人的容貌,却不知它还有重塑骨骼之效。吃了它,然后离开这里,你还可以做你自己喜欢的机关,天逸也不会找到你。这样,对你,对天逸,都好。“








评论(13)

热度(2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