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嫁番外(一)惊喜

欢脱风,不要在意某些细节。


风天逸出去了一趟,居然带回来一个人。带了人不说,还直接让人住进了祁阳宫。

祁阳宫的几个宫侍先是大吃一惊,而后议论纷纷。

这天向从灵懒洋洋的躺在屋檐上听底下墙根几个宫侍偷偷的讲小话。

什么?你问他为什么不尽忠职守的跟在风天逸身边?

羽皇陛下表示羽后刚刚回来我们还有很多不可描述的事情要做你先下去吧。

哦。向从灵面无表情,反正我那天在合谷崖下面的小屋外已经听得够够的了。

阳光正好,向从灵抱着剑靠在檐角的阴影里,一只虫子飞到他跟前,被他吹了个大跟斗,又锲而不舍的靠过来,如此重复几次,大概虫子也不耐烦了,绕了一圈以后很快就没了踪影。

底下几个人见四下无人,也不刻意压着声音。

“你们说这都是第几次了呀?”声音脆生生,大约是那个常替羽还真给陛下传话的小姑娘。

“我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我只知道,羽皇陛下的深情人设崩了。”

这个声音向从灵倒是熟悉,前几年一直服侍风天逸,长得不错人也懂事,后来就被风天逸调给了羽还真。

”我还以为陛下会一直等羽后回来,等到孤独终老。“说话的人顿了一下,似乎有点难以启齿,”没想到这么快就带人在宫里...“

”白日宣淫。“向从灵在心里默默地把她的话接了下去。

”哼!“

这是在表示不屑。

过了一会儿,刚开始那个脆生生得声音又响起来了,”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羽后,笑起来好好看,还会帮我修化妆盒子。“

”废话,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妖精和咱们羽后能比嘛?!“

”可是...“又一个人插话了,”我觉得...现在这个...好像也挺好的,上次我不小心把茶水翻到他身上了也没生气,还问我烫到没有。“

”还有上次!他给陛下做了小甜饼,问我要不要尝尝,说起来以前羽后也会这样。“

”其实有时候我有种感觉,觉得他好像很喜欢陛下。有好几次陛下早起练功,他就在边上看着,那个眼神,要是我男神用这种眼神看我一眼我真是死都值了。

“说起来,”有个人犹犹豫豫的开口,“你们有没有觉得其实现在这个,除了脸,性格和羽后有点像。”

“卧槽。”是刚刚那个熟悉的声音,“找人当替身?这该说陛下渣还是说他对羽后用情至深?”

......

你们这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啊,唯一知道事实的向从灵摸出一块羽还真送给他的小甜饼,难道你们没尝出羽后独家小甜饼的味道吗。


这边妹子们脑洞越开越大,祁阳宫里已经云收雨歇。风天逸把几乎要昏睡过去的羽还真抱进早已准备好的浴桶里。

水漫过身体那一瞬间,羽还真不禁发出了舒服的喟叹声,他软绵绵的趴在浴桶边缘,任由风天逸在他身后给他擦拭身体。

“好了,转过来我给你洗洗前面。”

羽还真哼哼了两声,身体却没动。

风天逸只好认命的扶着羽还真的肩膀,将他转了个身让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他拿起挂着的布巾,正想替他清洗身体,没成想羽还真两条胳膊往他脖子上一绕,下一秒人就倒进了他怀里不动了,“不想动...”

”......“风天逸发现自从回来以后羽还真突然喜欢撒起娇来,偏偏他又很吃这一套。他干脆把布巾扔进水里,双手搂着羽还真的腰,把下巴搁在他头顶,笑问道:”太累了?“

羽还真摇摇头。

“难道还想再来一次?”边说着手就不老实的往下走了。

气得羽还真在他背后捶了一记。

“”好了好了,不闹你了。“风天逸把手收回来,轻轻给羽还真揉着腰。

“过几日就是你的生辰了。”可能是因为在水里的关系,羽还真声音听起来湿漉漉的。

“嗯。怎么?”

”给你一个惊喜好不好?“羽还真仰起头,朝风天逸一笑。他睫毛上还挂着细小的水珠,一缕头发还贴在嘴角,明明是和之前完全不同的脸,笑起来的样子却一模一样。

风天逸怔怔的看了一会儿,才抬手把他脸上的那一缕湿发挑到后面,微微一笑道:”好啊。“

他突然开始无比期待今年的生辰。

 

结果生辰当天,羽还真除了用早膳的时候露了下脸,一整天都不见人。

风天逸想起之前他说的那个”惊喜“,也没刻意去找人,早上慢悠悠处理了政务,中午在书房看了看书,好容易捱到了晚上,风天逸走进祁阳宫,朝站在一边的几个宫侍道:

“人呢?”

一个宫侍朝寝殿指了指,“在里面。”

风天逸抬脚往前走了几步,又回头道:“你们都下去吧。”

“是。”

几个人低着头走出了祁阳宫,顺手把门给关上了。

今天祁阳宫寝殿的灯好像格外昏暗,风天逸左右打量了一下,几个角落里的灯都没点上,他原以为羽还真又会拿着什么他做好的新奇玩意儿等着他,却没想到他今天是在,他朝房间里唯一一个能藏人的地方看去,...床上?

风天逸挑了挑眉,慢慢走到床边撩开床缦,早晨被宫侍叠的整整齐齐的被子摊开着,里面明显鼓起一个人形,

“还真?”

里面的人好像轻微颤抖了一下。

风天逸发出一声轻笑,伸手就去掀被子。

异常容易的就被掀开了,但躺在被子里的人却背对着他,风天逸耐心的等了一会儿,见羽还真还没有转过身来的意思,不由逗他道:”再不转过来我可要走了。“说完假意起身要走。

还没走出一步就被人拉住了衣摆。

他感觉到身后的人慢慢坐起来,用又轻又软的声音唤他,“陛下。”

风天逸回头,坐在床上的人有一张他熟悉的,也曾无数次梦到过的脸,此刻他眉头轻轻蹙着,好像有一点委屈,又好像有一点害羞,他手还紧紧抓着风天逸衣服的下摆,用那种风天逸根本受不了的眼神看着他,开口道:“不要走。”

......

风天逸的呼吸都滞了滞,他屈起一条腿,跪坐到床上,”这真是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他慢慢凑近,直近到他一说话就能碰到眼前人的嘴唇,“...惊喜“




评论(17)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