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七)

22.

羽还真挣扎了一下,后退了一步,反倒被风天逸扣住了腰箍的更紧了

两个人凑的极近,羽还真别过头去,“没…没有怪陛下。”

风天逸抬手摸了摸他的耳垂,把它揉的通红,“嗯?真不怪我?”

羽还真拼命点头,只希望风天逸赶紧结束问话,好摆脱眼下这令人尴尬的姿势。只可惜风天逸仿佛偏不让他如意,慢慢开口道:“虽然你不怪我,但本皇心里甚是过意不去。以后本皇天天在这风烟渡陪你,你说好不好?”

“什么?!”羽还真猛地转过头,“陛陛陛下不用这样,我没关系的。”

“你的我的皇后,本皇陪你是天经地义,还是说,”风天逸伸手捏捏他的脸颊,“你不想看见本皇?”

“没有没有。”

风天逸满意一笑,又牵起他的手,“现在,本皇陪你去吃饭。”

22.

羽还真一路被风天逸牵着进了门,桌上早摆好了一桌冷食。

侍女新添端了一副碗筷上来,羽还真方才为了早点见到人,饭也没顾得上吃就跑过来了,在外面说着话还不觉得,现在一看见一堆好吃的,顿时感觉饥肠辘辘。只是风天逸没动筷子,他也不敢先吃,只好直勾勾的盯着面前那盘儿菜流口水。

羽还真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实在是可爱,眼底的渴望好似要凝成实质从那湿漉漉的眼睛里滴出来,风天逸撑着下巴侧头看了他好一会儿,直到他终于忍不住眼巴巴的望了风天逸一眼,风天逸才含笑给他夹了一筷子,“吃吧。”

话音刚落,羽还真就拿起筷子开动起来。他虽是家中庶子,却也是雪家这种世家贵族调教出来的,吃饭的动作姿态都极有教养,只有嘴巴动的飞快,一侧脸颊微微鼓起,活像只偷吃东西的仓鼠。

风天逸见他吃得渐入佳境,浑然忘我,才慢条斯理的放下筷子,试探道:“羽还真?”

“嗯?”羽还真努力把嘴巴里的东西咽下去,“怎么啦陛下?”

“当初逃出宫的时候怎么想到取这个名字?”

羽还真手一抖,差点没把筷子掉了,他勉强稳了稳心神,小心翼翼道:“羽是我母亲的姓,名字是我随便取的。”

风天逸的语气很随意,“这样啊,本皇只是随便问问。”说完又给他夹了一块鱼片,“这个味道不错,你尝尝。”

羽还真见风天逸神色并没有什么异常,心下稍定,却也不敢像之前吃得那般快,一边吃一边还时不时偷觑一眼风天逸,生怕自己一不留神被他套出了真实身份。

我可不能害了苓姐姐,他捧着碗想。

好在一顿饭结束,风天逸也再没有多问什么。

羽还真等侍女撤了饭食碗筷,站起身来道:“陛下,我想回清风院去。”

风天逸摆摆手,“你回去吧。”

羽还真刚想往外走,风天逸又接着道:“对了,渊海天工我每天只会给你一页。记得在晚膳之前回来,第二天早晨我自然会给你新的。”

“嗯,我知道了。”

羽还真微微松了一口气,刚走到门口,就听身后声音响起,“易茯苓?”

“苓姐姐?”虽然理智告诉自己要回头,但羽还真还是在那一瞬不自觉抬头看向了前面。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以后,他顿时浑身都僵硬起来。

风天逸没说话,他也不敢回头。

过了很久才听见风天逸的声音响起,“现在还不打算和我说实话么?”

“陛下”羽还真跪下来,竟是被吓的眼圈都红了,“求陛下不要怪罪苓姐姐。”

风天逸站起身来走到他面前,“苓姐姐?叫的还挺亲热,说吧,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当初我们上错了花轿,但…但这都是我一个人的错,苓姐姐…苓姐姐是无辜的。陛下要罚就罚我一个人吧。”

风天逸看他那副委委屈屈替别的女人求情的样子就生气,他一伸手将人提起来,“把事情一五一十的给我讲清楚,否则看我怎么收拾你和你那苓姐姐。”

……

23.

一刻钟后。

“这么说,你和易茯苓是阴差阳错,两个人都嫁错了人?”

羽还真点了点头。

“那你现在想回去找白庭君么?”

羽还真又摇摇头,“不想。”他犹豫了一下,问道:“陛下…想把苓姐姐要回来吗?”苓姐姐生性自由,要让她呆在这她一定不愿意,不过要是陛下一定要把苓姐姐找回来……他看了一眼风天逸,没来由的生出一点不情愿的情绪来。

“我找她回来做什么,”他弹了一下羽还真的额头,“反正你既顺眼,又听话,你要是乖乖当我的羽后,我就不计较你骗我的事,也不找易茯苓的麻烦,怎么样?”

羽还真揉揉被弹的通红的额头,低声嗯了一声,不知为什么,脸上竟泛起一点热意。

24.

“陛下”外面突然响起向从灵的声音。

风天逸的目光从羽还真身上收回来,“进来。”

门被推开,向从灵走了进来,“裴钰今日来传王爷的话,让您今天回宫一趟,”

”就说本皇最近忙,没空。“风天逸不耐烦道,“还有,你去带话给皇叔,就说羽后找到了,她私逃出宫,本皇要亲手调教调教,让她好好学学宫里的规矩,等过几日,本皇带他一起去看望皇叔。”

“是。”

风天逸又转过身,见羽还真一脸傻呆呆的看着自己,不禁道:”看看你这蠢样,过几日去看皇叔,你要是敢给我露了馅儿,看我怎么罚你。”




之前的点梗还在脑大纲,纠结到底是一发完还是写个中篇。因为马上要开学了会很忙,以后可能会更的慢一点。

评论(23)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