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六)

19.

羽还真自知无力改变印池的决定,也不多作挣扎,连夜就离开了星辰阁。

山路并不好走,天色又黑,他一个人磕磕碰碰走到了山脚已是又累又饿,就随意寻了个空地,打算将就着睡一晚。

还没等坐下来,就被人用麻袋罩了个严严实实,来人大约有三四个,一把把他塞进了袋子里,等羽还真回过神,身体就已经腾空了。

“你…你们是什么人,你们想干什么!”

没有听到回答,羽还真更厉害的挣扎起来,“放开我!快放开我。救命啊,救命!”

那劫匪威胁似地踢了他一脚,“别喊了,你以为有人能救得了你吗?”

羽还真愈发慌乱,“我…我告诉你们,我可…可是羽族的皇后。要是我失踪了,羽…羽卫马上就会找到你们。”

那几人却恍若未闻,反而跑的更快了。

“喂,你们到底听到没有?”

“闭嘴!再乱动就在这里解决了你。”

羽还真闻言,马上乖乖的不敢再动了。

不知过了多久,羽还真感觉自己被放了下来,随后听到门被锁上的声音。他等了一会儿,确认身边确实没人,就从袋子里钻了出来,发现他被人锁在一间屋子。

这屋子连窗户都没有,只从门缝里漏进来一点点月光,除了能隐约看出些桌椅的轮廓,其他什么都看不清。那些劫匪把他锁在这里就再也没动静了,羽还真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自己怎么一出了星辰阁就被人劫到了这里。

他实在太累,又受了点惊吓,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20.

羽还真第二天是被饿醒的,他坐起身揉了揉眼睛,随意打量了一下他所在的屋子,除了桌椅,还摆了一张床,不远处还有一个…工作台?

“我不会是做梦吧。”羽还真不敢置信的睁大了双眼。

“山海之巅的枯木,内部中空,用来做风筝可以起飞。还有血凤鸟的翎毛。”羽还真放下那筒翎羽,又拿起一块石头,“居然还有千年之石。”更别提台面上那整整一套机关刻刀,件件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宝贝。

“诶,有张纸条。”羽还真拿起那张纸条,“任君享用?”

“这么说这些都是我的了?!”羽还真拍拍自己的脸颊,痛的,不是梦。

羽还真现在的感觉就像被一个大馅饼砸到了头,简直要幸福的晕过去。

接下来几天,他一直沉迷于机关研究,每日的饭食都有人从一个小门送进来,除了不能出去,其他方面可称得上是尽善尽美。

羽还真决心要亲自感谢这位厚赠他如此多宝物的好心人。

这天中午,他掐算好了时间,守在那送饭的小门后,过了一会儿,一只手准时将饭菜递了进来。

羽还真一把抓住了那只手,诚恳道:“这位大哥,我没有恶意的,此间主人好吃好喝的供着我,还送了那么多好东西给我,我想要亲自向他表示谢意。”

“真的?”

“真的真的,求大哥带我去见见这里的主人吧。”

门外的人犹豫了一下,道:“那好吧,你跟我来。”

21.

那人带羽还真走到院子里一处密道入口,“从这里进去,走到出口,你就能见到你想见的人。”

“嗯,多谢大哥。”羽还真朝人拱了拱手,转身进了密道。

密道很长,羽还真走了约有一刻钟,才看到出口,推了那石门出来,羽还真就愣住了,“风烟渡?”他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绝不会认错。

“那主人不就是…”,羽还真抬头一看,果不其然,站在楼梯上的人正是风天逸。

羽还真转身就走,身后的声音懒懒的,“怎么,不是说要亲自来感谢我的吗?”

羽还真决心不再理他,脚步不停,走的飞快。

“站住,”风天逸往前走了几步,“羽还真,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恩人的?”

“恩人?”羽还真猛地转过身来,大声质问道:“你虽帮我入了星辰阁,最后却使计骗我犯下大错,令我被师傅逐出星辰阁。你大费周章,不过是玩弄于我,以此取乐。此次你又安排这院子给我,不会又是有什么阴谋诡计吧?”

“羽还真,这几日不见,你嘴巴倒是厉害了许多。”风天逸缓缓步下台阶,“没错,我确实是故意骗你,可难道不是你自己说入星辰阁只是为了寻找机枢?如今机枢去了人族,我若是帮你离开星辰阁去找机枢,你说,我岂不是帮了你一个大忙。”

“不要再狡辩了,你以为我会再相信你的话吗?”

风天逸走到他面前,“那好,我再问你,我给你安排的清风院和星辰阁相比,你更喜欢哪一个?”

“我当然是喜….喜欢…”

“答不出来了?”风天逸笑了一下,“机枢虽然出自星辰阁,但其实星辰阁并不擅长机关术,你在那里根本得不到重视。而我,除了不能替你找到机枢,整个澜州大地,你想要什么,我就能给你什么。”

羽还真内心微微动摇,清风院对他的诱惑力实在太大,可是,他还能相信风天逸吗?

看出了羽还真的犹豫,风天逸当机立断,拿出了怀里的一张纸,“知道这是什么吗?”

羽还真看清那纸上的东西,顿时激动得话都说不利索了,“这是,这是…”

“没错,正是机枢所著,渊海天工。”

羽还真眼珠子牢牢的黏在那张纸上,“机枢前辈的书从不外传,我当年也是有幸得到两页残卷,你怎么会有这个?”

风天逸像逗弄小狗似地将纸晃了晃,满意的看到羽还真双眼发直,像极了一只看到肉骨头的小狗,“这澜州大地,可有我风天逸得不到的东西?”

羽还真终于忍不住把那页纸拿到手里,细细摩挲起来,“你又要我做什么?”

风天逸绕了一个大圈,目的终于达到,不禁得意一笑,“很简单,你只要回答我一个问题,这一页就归你了。”

“什么问题?”

风天逸伸手捏住羽还真的下巴,两个人的视线撞在一起,“告诉我,祁阳宫的床睡的舒服么?”

羽还真脱口而出:“我还没有睡过呢。”话一出口他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脸顿时红了个彻底。

风天逸缓缓的凑到他耳边,,“哦?我的皇后这是怪我大婚之夜没有陪你了?”

这下不仅是脸,连脖子都染上了淡淡的粉色。


评论(29)

热度(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