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唐山海X秦明】你说你要和我结婚?

私设多,大致如下: 
唐.霸总.山海  【被催婚】影视公司老板
秦.法医.明      【被催婚】法医 
唐山海妈妈请脑补潘虹老师的脸 
秦明妈妈可以脑补红色里面徐天妈妈的脸 

唐山海的手一抖,端着的咖啡不可避免的晃出来一点。他抽出纸巾摁去了那一滴咖啡渍,把咖啡推到一边,手指开始习惯性的敲 击桌面,片刻之后才抬头道:“你说你要和我结婚?”

秦明点了点头,“没错。” 

“理由?”想和唐山海结婚的人太多了,为钱,为名,或者为了唐山海这个人本身,但他直觉眼前的人所给的理由绝不会是其中的 任何一个。 

秦明放下杯子,双手交叉放在桌上,朝唐山海凑的近了一 点,“每个月要出来相亲,很麻烦。” 

唐山海没有说话,但显然他的表情足以说明他也感同身受。 

秦明直起身子,朝门口瞥了一眼,刚才还相谈甚欢的两个老太太 明显是要相约去下一场了,他接着问道:“虽然很麻烦,但是我无法拒绝我妈的要求,很显然,你也不可以。” 

唐山海隐隐约约好像明白他的意思,他用手撑住额头“你是说...”

“结婚,”秦明指了指唐山海,又指了指自己,“然后就可以摆脱无休无止的相亲。” 

虽然这走向狗血的像他们公司拍的偶像剧,但是意外的是居然还挺合理的,怪不得他们说小说源于生活。 唐山海略微思索了一会儿,开口道:“很好的想法,但你觉不觉得,这件事需要一个周密的计划?”

咖啡厅显然不是一个制定计划的好地方。

“换个地方吧。”

秦明拿起了外套,唐山海也跟着他站起身往外走。

他一边走一边看了看手表,也快到吃晚饭的点了,“要不找家餐厅边吃边聊?”

秦明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不用了,我不习惯吃东西的时候聊天。”

“两个月,”他伸出两根手指,“第一个月,让你妈和我妈误以为我们已经建立亲密关系,然后在适当的时间提出结婚,我想差不多两个月能搞定。”

“能演戏吗?”

“嗯?”秦明挑了挑眉毛,“什么意思?”

“我的母亲,沈芝女士,毕业于戏剧学院,当了十年的演员,要让她相信我们是真心要结婚,可能需要你有一点点演技。”

“这个并不难。”

“那从明天开始,可能需要你空出几个周末和我...’约会‘,必要的时候,需要到我家和我妈共进晚餐。”

“还在我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我可以安排接下来所有的活动,你只需要配合我。”

“没问题。”秦明转过身,朝唐山海伸出手,“我相信你的能力,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