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昨日(二)

回去的路上比来时更安静。

下车,进门,上楼,所有人都一言不发。

在楼下拖地的张姨见一大家子人回来,刚想招呼,就被雪凛黑沉沉的脸色镇在原地,讷讷不言。

雪飞霜和雪凛往书房走,羽还真抬脚想跟上去,却被雪凛喝住,“你还不滚回房间去!”

羽还真吓得一缩,却还是不依不饶的站着,朝雪飞霜道:“姐姐…..”,面上满是担忧。

雪凛刚想发怒,雪飞霜忙插嘴道:“还真,我饿了,你去给姐姐做点吃的。”边用眼神示意他下楼去。羽还真只好后退几步,眼睁睁见二人进了书房锁上了门。

书房内。

雪凛坐着,雪飞霜站在他对面,没人说话。

雪飞霜一颗心越吊越高,手不由自主的捏住了包上的挂饰,几乎将它揉的变了形。

半晌,雪凛才开口问道:“你怎么回来的?”

雪飞霜手陡然一松,努力做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道:“当时怎么去,现在就怎么回来。”

“谁让你回来的!”雪凛的语气沉沉,明显压抑着怒气。

雪飞霜道:“我想回来就回来!难不成还有谁能让我不回来吗?!”

“胡闹!”雪凛猛地站起来,怒道:“你回来干什么?”

“干什么?我回来干什么你刚才不都看到了吗?”雪飞霜往前一步,一下把背着的包甩到了旁边的沙发上,她掏出手机,丢到雪凛面前,点亮的屏幕上赫然是她早上翻看的专题。

雪飞霜眼眶微红,仿佛不可置信似地,“还真是你亲弟弟,他才多大?你让他去联姻?!”“什么风氏太子,”她嗤笑一声, “不过是风刃养着的一个草包,你比我更清楚,风天逸在风氏不过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董事,他整天无所事事,花天酒地,我绝不会让还真嫁给这种人!”

说到此事,雪凛不禁也有些心虚,他转过头去,强硬道:“你懂什么!我是为他好。”

“说什么为他好,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为了雪氏,为了合作,你什么事干不出来!如果这桩婚事真是为他好,你怎么不让我去…”

“啪!”雪飞霜话未说完,雪凛的一巴掌已狠狠甩了过来,他被雪飞霜的话激的怒气翻腾,手下丝毫不留情面。雪飞霜被他打偏了头,脸上浮出红痕,眼泪也迅速涌了出来。

“你简直是疯了!”他道:“羽还真是什么人,你又是什么身份。你是我的亲妹妹,为了一个外人跟我闹。”

“我告诉你,羽还真嫁给风天逸已经算是便宜了他!你既然回来,就好好看着他,等着婚礼。其他的事,你想都不要想!”

说罢,他也不看雪飞霜,怒气冲冲的出了门。

  

过了许久,才听见门口“嗒”的一声,是羽还真扭开了房门,在门口轻轻叫了一声:“姐姐。”

“你别进来。”雪飞霜大声道,这是雪凛的书房,向来不准人随意进出的,尤其是羽还真不得他欢心,让他知道免不了又是一顿责骂。

见羽还真乖乖站住了,她才转过身,借着捡手机的机会,胡乱擦了擦脸上的水痕,慢吞吞走了出去。

两人下楼的时候,羽还真不时偷觑雪飞霜的脸色。他见雪飞霜低着头,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想着刚刚雪凛摔门而去,一定是发了好大一通脾气,为的肯定就是他和风天逸的婚事。他张了张嘴,本想劝雪飞霜不要管这件事,又担心惹她难过,最后只好问了一句:“姐姐这次打算在家里呆几天?”

雪飞霜闻言偏头瞪他一眼,道:“怎么,我刚回来你就盼着我走了?”

羽还真讨好的冲她笑笑,道:“不是不是,我巴不得姐姐多呆几天呢。”

雪飞霜一戳他额头,这才露了一个笑脸,骂道:“就你会说好话。”

羽还真见雪飞霜终于笑了,内心松一口气,蹬蹬蹬下了楼跑到厨房端菜去了。

雪飞霜看着他背影,心里又隐隐难过起来。

羽还真五六岁才被带到雪家,从小到大,只有雪飞霜会笑眯眯的和他说话,教他做功课。可他毕竟差了雪飞霜两岁,平时上课不在一处,两个人只有周末才能见见面。有一次雪飞霜要去演出,放假回家只停留了几个小时,便匆匆收拾了行李便跟着舞蹈团走了,后来她演出回来才听张姨说,她走的那天,羽还真一个人站在她房间门口偷偷哭了好久。从那以后,每次她回来,羽还真第一件事就要问她“姐姐什么时候走?”。

太过不舍,由此生出不安。每次团聚,就是提心吊胆等待别离的开始。羽还真自小缺乏安全感,雪飞霜是知道的,她以为随着年龄渐长会好转,却没想到多少年了还是如此。

她正想着出神,羽还真已经摆好了饭菜,一把把她按在了餐桌前,把一碗汤往她面前一推,“雪梨百合汤,姐姐你尝尝。”

雪白的梨子被切成小块,加了冰糖熬成微黄的姜色,几片百合小舟似地漂浮在汤中。雪飞霜尝一口,赞道:“嗯,好喝。”便见羽还真双手托着腮笑起来,眼睛略微弯起,一副十分满足的样子。

明明从小就生活不如意,偏偏被养成这样一副单纯性子,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雪飞霜也不知道该怪他还是怪自己。她想了想,还是放下碗,开口道:“还真你放心,今天走不了,我们过几天再偷偷离开。 ”在她心里,她的弟弟单纯良善,自然是千好万好,尽管她并不了解风天逸,但从旁人的描述中,那个纨绔是断然配不上自己弟弟的。

一定不能让还真就这么嫁了,她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

羽还真却道:“姐姐,今天大哥已经发了很大脾气了,你不要因为我和他闹矛盾。”他顿了一下,道:“而且大哥确实没有逼我,我自己愿意的”

雪飞霜把汤匙一放,恨铁不成钢道:“到这时候了你还替他说话,你愿意有什么用,你了解风天逸么,你喜欢他吗,难道你要我眼睁睁看着你为了雪氏和没有感情的人结婚?”

“可是风天逸很好啊。”

“好什么好!。难道你见…..”,雪飞霜一滞,突然想到,既然两家联姻,双方应该已经见过面了。

果然,羽还真回道:“我已经见过他了啊。“他掰着手指,一条一条数起来,“他长得好,身材好,当年在星辰大学是出了名的智商高。而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很客气,拍婚纱照的时候也挺配合的,应该也不讨厌我吧。”末了还总结了一句,“我觉得和他结婚挺好的。”

说完他又跑上楼,取了一份相册打开,不好意思道:“当初大哥让我不要告诉你,所以拍婚纱照的时候我也没敢说。”面前摊开的正是他和风天逸的婚纱照。

澜市无海,照片是在临海的南羽取的景,第一张拍的便是两人在海边的场景,浅海滩上的水堪堪漫过脚面,风天逸挽着裤脚,静静望着走在前面的羽还真,后者恰好回头,两人的视线对上了,在镜头下无端便生出十足的默契来。

雪飞霜一页一页翻看着,不禁感慨摄像技术的高超,居然能把毫无感情基础的联姻对象拍的情意绵绵,单看这些照片,雪飞霜几乎要相信羽还真和风天逸就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直到翻到最后一页,她才愣了一下,汤匙“当”的一下掉回碗里,

“你真的…”,雪飞霜深吸一口气,“你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这个?”她点了点风天逸的脸。

“什么…”,羽还真被吓了一跳,矢口否认,“没有呀。”

“那你为什么这么看着他?”雪飞霜指着最后一张照片道。

这张照片是唯一一张近景。风天逸侧对着镜头,只露出小半张脸。他低着头为羽还真带上戒指,而羽还真站在他对面,抬头看着他的脸,眸光如水,他看着风天逸的时候,既专注,又深情,好像眼里只装得下眼前的人。雪飞霜绝不相信这仅仅是拍照技术和角度所能制造出来的效果!

“这个是…只是照片…可能是…嗯…效果…效果吧”,羽还真支支吾吾的,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姐姐你看…也许…唉…我也不是…”。

他本来就不擅长撒谎,解释了半天之后终于撑不住了,老老实实承认道:“是。”


评论(4)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