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十三)

昨天半夜写完就睡了,早上起来发现一个小爱心都没有,心一惊还以为你们都不爱我了,然后刷新了一下,发现首页刷不出我的文,我再发一次。


风天逸在给羽还真擦手。

之前御医只是在他的伤口上敷了些草药,草草的包扎了一下,羽还真在地牢里呆了一夜,也没有人给他换药,风天逸把他带出来的时候,药渣都已经干了,从包的乱七八糟的纱布里掉出来。

他打了一盆水,把羽还真手上的纱布拆了。饶是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那些斑驳的伤口还是让风天逸心里一沉。手背和手指上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肉,青绿的药汁和血迹混在一起,简直不像是一双手的样子。

风天逸捧着羽还真的手,捞起水中的布巾,轻轻擦拭上面的血迹。

尽管已经十分小心,却还是不可避免的碰到伤口,羽还真在睡梦中大概是感觉到痛,手臂不自觉的就往后抽,风天逸只好将他的手捉回来继续擦,如此折腾了几次,羽还真就被弄醒了。

羽还真醒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床顶,然后就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摆弄着,他侧头一看,风天逸正坐在床边,低着头认认真真的给他擦手。

“陛下。”他睡了太久,嗓子有点沙哑,“你醒啦。”

“说什么傻话,”风天逸露出受伤以来的第一个笑容,“这句话不应该我对你说?”

羽还真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道:“你前几天突然就昏迷了,好久都没醒。”他边说边想用手将自己撑坐起来。风天逸连忙将他摁住,”你不要动。“他小心避开羽还真的伤口,扶他坐起来,又拿起一旁的纱布开始给他包扎。

”疼不疼?“

”不怎么疼了。“

”饿不饿?我给你端点吃的,”

羽还真点点头,“嗯。“

风天逸把他的手塞进被窝里,刚想站起来往外走,一抹粉色的身影冲进来,擦着他身边就跑到了羽还真床前。

”还真,你怎么样了?风刃有没有欺负你?“

”苓姐姐?“羽还真脸色一变,掀开被子就要站起来,却被走回来的风天逸一把按了回去。

“你怎么会过来这里?出去!”风天逸脸色不豫。

“还真受伤了,我过来看看他不行吗!”易茯苓毫不退缩,“你为什么还有脸在这里,要不是因为你和你的皇叔,还真怎么会受伤!”

“你!"

眼看风天逸要发脾气,羽还真忙可怜兮兮道:”陛下,我饿了。“

”好好躺在床上,不许乱动!“说完瞪了易茯苓一眼,转身出去了。”

37.
风天逸挑了几样羽还真爱吃的,用盘子装好了端出来,还未走到祁阳宫,就被裴钰拦住了,

“陛下。”

“王爷请陛下去宣勤殿。”

风天逸自顾自往前走,眼神都没给他一个。

裴钰一下跪倒在风天逸面前,”王爷说是有很重要的事。“

风天逸终于停下来看了他一眼,“知道了,我稍后就过去。”

38.
风天逸喂羽还真吃了饭,让人收拾了东西,又等羽还真睡下了,才起身朝宣勤殿走去。

今天的宣勤殿冷冷清清的,竟一个羽卫和宫侍都没有。风天逸走进去的时候,空荡荡的前殿,只有风刃一个人坐在桌前,他面前摆着一壶酒和两个酒杯,显然在等风天逸。

风天逸走到他对面坐下。

“你知道为什么是易茯苓吗?”

以前风天逸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一直以为,风刃为他选的羽后,会是南羽都的飞霜郡主,亦或是其他的什么世家女子,而易茯苓不过是霜城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商贾之女。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不管风刃选中的是谁,羽还真将会是他唯一的羽后。

他开口道:“为什么是她,皇叔觉得还有意义吗?”

“我费劲心机找到花神佩,现在星流花神已经觉醒。我为什么会选择易茯苓,而你前几天又为什么会突然昏迷不醒。”风刃指了指风天逸的耳后,“你和易茯苓耳后的印记是什么,催生你翼孔的星流花粉应该从何而来,这一切难道都是没有意义的吗?!”

风刃已经激动的站起身来,他不顾风天逸惊讶的眼神,继续说下去“你只知道你爱上了羽还真,却不知道易茯苓才是你命定的爱人,你天生没有翼孔,若是失去了这与星流花神唯一的联系,一个月后的展翼礼上,你要如何面对雪家,以及所有贵族的质疑?”

风刃说完,从怀里拿出一块玉牌,“皇兄临终时,将这块金羽令与你一起托付给我,这些年我假意与雪家交好,放松他们的警惕,雪凛妄自尊大,现已渐渐露出野心。”他将金羽令举到风天逸面前,“让羽还真和易茯苓回到他们原来的位置,我就可以将这金羽令放心的交给你”

风天逸自懂事起,便知道风刃与雪家沆瀣一气,把持朝政,他筹谋多年,就是为了除掉风刃,做这南羽都唯一的皇者,而风刃今日一番话,却一点一点击溃了他对风刃长久以来的怨恨和怀疑,
风刃仍是他最亲的亲人,而金羽令就在眼前,似乎唾手可得。但他却转过了身,"皇叔,我不会放弃还真。"

“若是无法凝翼,你如何做一个真正的皇者。”

“只要能治理好国家,就算凝不出双翼又如何?我仍可以成为南羽都最强大的王。”他转向风刃,“而羽还真,会是我永远的羽后。”

评论(5)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