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名字好了

【逸真】上错花轿嫁对郎(完结章)

43.

风天逸终是没有等到第二天的展翼礼,连夜赶去了人族。

到达霜城已是次日中午,因不是两族之间正式的出访,他并未进宫,而是约白庭君同他在霜城易家名下的一座茶庄见面。

白庭君到的时候,风天逸正盯着羽还真的那块菁羽锁片出神。他轻咳一声,才见风天逸被惊醒似地站起身来,朝他们二人颔首道:“你们来了。”

易茯苓怀孕五月有余,此时小腹微微鼓起,脸上也带了些孕态。白庭君本不愿她出宫,奈何他向来敌不过易茯苓的哀言软语,只好带她一起过来。有孕之人不宜久站,白庭君小心翼翼扶她坐下了,刚一抬头,便看见风天逸看着他们,眼中竟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羡慕与落寞。

白庭君在心中轻叹一声,年少时他二人同在星辰阁修学,当年的风天逸是何等的骄傲和张扬,这澜州大地,可还有他风天逸得不到的东西。大概所有人都想不到,他这一生最大的劫,竟是一个情字。

他坐下来给易茯苓倒了杯茶,也不与风天逸寒暄,直奔主题道:“上次找到的锁片,我派人打听了几日,已有了些线索。”

他朝一个侍卫使了个眼色,很快一个人就被带到了风天逸面前。

“你把上次说的话,再原原本本和这位公子说一遍吧。”

这人一身粗布衣裳,头上草草地缠了几圈头巾,手上到处是皴裂的细小伤口,身侧还背着一个藤编的小药篓,大约当地的一个药农。

他朝风天逸作了个揖,指了指风天逸手上的锁片道:“回禀公子,你手上之物,正是小人几日前拾到的。”

说完不等风天逸发问,便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说了个清楚。

“霜城以东三十里有一座山,名叫姑逢山,那里盛产草药,有时候运气好,还能挖到些珍贵的药材,因此霜城当地的药农都爱去那里采药。姑逢山的西面有一片断崖,名叫合谷崖。虽然姑逢山天材地宝众多,可那合谷崖却是寸草不生,加之那里地势陡峭,稍有不慎便是粉身碎骨,平常没有人会靠近那边。”

“我也是偶然发现那断崖中间长了一株少见的宝贝,才时常去那里探查一番。那宝贝名叫流赭,出三年,长三年,开三年,一定要等它开到极盛时方能采下。我发现它时,这流赭花已开了大半了。隔三差五的,我就要去合谷崖瞧上一瞧,谁知上回去看,却发现那株流赭已经不见了。那锁片便是我在合谷崖边发现的,我想,定是这锁片的主人,将那流赭采走了。”

他说到此处,便露出极惋惜的神色,“真是可惜了。”他絮絮叨叨的,似乎还想感慨一番,就被白庭君打断了。

“行了,你先下去吧。”他打了个手势,旁边的侍卫立刻上前,将人带走了。

 

44.

“你说,采走流赭的人,会不会就是还真?”

风天逸此时也不确定,他开口道:“还真他一向醉心于机关术,他不是药师,也不懂药理…”,他顿了顿,问道:“他采走流赭有何用处呢?”

“难不成是他受伤了?”易茯苓一下紧张起来,羽还真孤身一人在外,若真是受了伤无人照看,实在叫她忧心如焚,

“不会的,”白庭君安抚道:“若真是受了伤,又怎么会自己来采药。想必这药还有其他的用处。”

风天逸想了想,站起来道:“不管怎样,我想先去合谷崖找一找。”

“我和你一起去!”

“胡闹!”白庭君按住易茯苓斥道,“你有孕在身,怎么能去那种危险的地方。”

风天逸也对她道:“你现在的身体,确实不能去那种地方。”他暗暗握紧了手中的锁片,仿佛安慰自己一般,“放心,等我找到还真,一定带他来见你。”

“向从灵,走吧!”

他朝外走了几步,又停下来,回头朝白庭君行了个额礼,“此次…多谢白兄了。”

“我并非为你,只是为了茯苓,不必谢我。”

风天逸不以为意,不管是为谁,能找到关于羽还真的一点点踪迹,他已很感激。

 

 

45.

姑逢山,合谷崖。

此地果然如那个药农所说,双目所及之处,竟无一丝绿色,好像有一道无形的墙,将它与山的东面严严实实隔了开来。从崖顶看下去,只能看见一层雾气下藏了一片黑色。向从灵试着扔了一颗石子下去,过了好久也没听到回声。

“陛下,这崖底好像很深。”

风天逸“嗯”了一声,他并未注意这边,反而蹲在崖边,在那一小片空地细细查看,企图找出一丝一毫关于羽还真行迹的线索。

只可惜崖边除了一些沙砾,连一个脚印,一块布片都没有。眼看天色渐晚,风天逸终于放弃了寻找,他站起来朝向从灵道:“走吧。”他的语气难掩疲惫,甚至连一句话也不想多说。其实他心里明白,就算羽还真真的到过这,最大的可能也不过是曾经路过姑逢山,采了那株流赭,在这里找到他的机会微乎其微。

罢了,有这样一点微渺的希望已是幸运。

风天逸从怀里掏出那块菁羽锁片摩挲着,仿佛要从上面汲取一点羽还真的体温,还真啊还真,还要多久,我才能找到你。

没有人可以回答,只有那根锁链被风吹得一晃一晃的,又无辜又可怜。

他二人走出没几步,便闻到空气里传来一丝一缕的香气。

“陛下,你有没有闻到…”

不用向从灵多说,风天逸其实早已察觉了,只是这香味初时很淡,他便没有在意,而此时这种气味已经越来越浓郁,而且源头,似乎就在他们身后。

向从灵往回跑了几步,走到悬崖边,

“陛下,味道应该是下面传上来的。”

下面的雾愈发浓了,仿佛形成了一道白色的屏障,将底下的世界隔绝开来。风天逸突然涌起一种奇异的感觉。他要找的人,可能就在这一层白雾之下。

他皱起了眉,沉声道:“下去看看。”

45.

向从灵已经凝翼,要带着风天逸飞到崖底并不困难。

甫一降落,那种花香浓的仿佛要堵住人得鼻子似地,风天逸不禁咳嗽了两声。他打量了一下四周,虽然天已经黑了,但还是能看到树的影子,旁边似乎还有一条小溪,隐约能听到些水流声。

两个人跟着香味一直走了半刻钟,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小木屋,里面还亮着灯,显然有人在里面。

风天逸放轻了脚步,慢慢靠近了屋子。

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每走近一步,他的预感就越强烈,这道门后面…就是...

“嗵”,他推开了门。

同时响起的还有药杵落地的声音,捣药的人受到了惊吓,紧紧贴着墙看着门口的不速之客。

一步。

两步。

三步。

风天逸走到了那个人面前,眼前的人偏着头垂下了眼帘。风天逸伸出手想要碰一碰他的脸,却在半空中停下了。

是不是再往前一点,你就会和以前一样,还没有触摸到就不见了?

时间仿佛停滞了很久,风天逸终于张了张嘴,“还…”,喉咙好像被堵住了,只能发出两个气音。

“还真?”

带着一丝惶惑和不确定。

等了许久,羽还真才下定决心似地把头抬起来看着风天逸。烛光跳动中,羽还真分明看见了风天逸脸上的脆弱和眼底的水光。

他犹豫了一下,握住了风天逸悬在半空中的手。

下一秒,他就感觉眼前一黑,人已经被紧紧的揽在风天逸的怀里。

“陛下…”羽还真挣扎了一下,风天逸抱的太紧了。

“不要动”风天逸深吸一口气,眼泪终于掉了下来,“也不要说话。让我抱一会儿。”

一滴温热的液体打在羽还真的颈窝里,他受惊似地颤抖了一下,乖乖的不动了。

 

46.

这一夜过得好像梦一样。

第二天早上风天逸是被惊醒的。他睁开眼睛,察觉到人还老老实实的趴在他怀里,两个人的手还紧紧握着,他松了口气,小心翼翼的调整了姿势,搂着羽还真又睡了过去。

直睡到中午,两个人都醒了,但好像谁都没有起床的意思,就这么面对面躺着,羽还真时不时抬眼看一眼风天逸,看一眼,又看一眼。最后还是风天逸忍不住把人按在胸膛上,紧紧贴着。他一下一下摩挲着羽还真光裸的后背,

“你这两年一直住在这里?”

“恩。”

“知不知道我在找你?”

“知道。”

“那你也知道我没有和易茯苓在一起了?”

羽还真顿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风天逸不由得生出一点怒气,他抬起羽还真的下巴,“那为什么不回来?”

“我还有重要的事…”羽还真突然一把推开风天逸,“糟了!”他匆匆穿上外袍就往外跑。

药槽里的花汁已经干得差不多了,碾药台上昨晚被捣了一半的流赭花奄奄的,仿佛在控诉主人的无情。

“还好还好。”羽还真捡起地上的药杵,正准备把昨晚没做完的事情做完,却被起来的风天逸一把抓住了手腕,

“有什么事比本皇还重要?”久别重逢的爱人居然没有事事以自己为先,反而去鼓捣一朵花,风天逸的脸上满是不忿。

“这个就是给陛下的呀。”羽还真指着碾药台上的一堆东西道。

“给我的?”

“羽桑子、宜秦、无条、夙蒙之木,所有这些,加上这一味药引。”羽还真拿起手上的半朵花,“此花名为流赭,生于灵气充盈之地,花开三年,初时为白色,吸收灵气后会转为赤色,色愈艳则灵气越足,待它开到极盛时采下便是极好的药引。”

羽还真低下头,将它细细捣开,和昨日一样的香气顿时弥漫开来。“陛下若是服下它,说不定就能凝出双翼了。”

风天逸不说话了,良久,他才开口道:“你这两年…,都在找这些吗?”

“是啊,虽然花的时间有点久,但是总算是幸运的找齐了。”羽还真说完这些,却见风天逸神色郁郁,不由迟疑道:“我不是…故意不回来…的。”

“你的手”风天逸抓起他的双手,羽还真说的轻描淡写,但要找齐这些东西,却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手上的那些细小伤痕,想必也是因为这个弄出来的。

“这双手是做机关的手,”风天逸轻轻抚摸着其中一道小疤痕,“我已经说过,有没有羽翼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不想,你为了我去做这些事。”

“陛下,我…我也不单单是为了你,还为了我自己。”

“什么?”

羽还真低着头,“我不想再有人说你的命中注定是另一个人呢,如果…如果我也能让你凝翼,是不是…”

他话未说完,风天逸却已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上前一步,把羽还真搂进怀里,亲亲他的耳侧,

“傻瓜。难道你不觉得你和易茯苓当初这一错才是命运的安排吗?”

 ”嗯?“羽还真疑惑的抬头望着他。

风天逸微微一笑。

“自你决定和她换那一顶轿子开始,就注定了你才是我的命定之人“

当初的阴差阳错,谁又知道其实是另一场命中注定呢?

——end——

终于写完啦!

从八月份写到现在,这是我第一次写完一篇东西,虽然只有三万多字,但是也总算也能说是完结了。

非常感谢一路跟到现在的小伙伴,你们的小爱心是我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

八月开坑,不过是因为一时的冲动,写到后面,当初的热情其实也慢慢冷却下来,文力不够,逻辑不够,尤其是开学了以后,每天其实都忙忙碌碌,没时间细细雕琢,其实有时候自己也嫌弃自己,万幸还有人不嫌弃我的渣文笔,愿意给我评论,留个爱心,真的很感激。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这样结束啦,后续的事情会在番外里交待。


评论(20)

热度(3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